恋我癖重症患者

一个有气质的原创诗人

新浪微博 : 恋我癖重症患者

开始是一个空镜头远景,眼前展开出大自然的和谐之美,阴天有点荒芜的景色逐渐消失于人们眼中。附和着李白古老的诗句,可见这座城市的悠久。

影片人物出场的部分,有点太出乎意料,导演没有用更凄惨破败的镜头,迫不及待的表现城市的覆灭,反而用洁白的婚纱与黑色的礼服将镜头填满。

洋溢着小小的幸福,这是一个简单的婚礼,新娘从养育过她的田地走过,她头顶蔚蓝的天空,流云白的像圣洁的鸽子,盘旋在头顶,她们带着希望,爱与祝福……

这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,迎接她们的却是结束。

紧接着镜头转场,不断传来嘈杂的环境音,在这里有一个长镜头的跟拍,拥挤的人群,忙乱的脚步,还有听不懂得口音。狭小的船上挤满了人,有人帮忙搬行李,被帮助的人还不忘递过去一支烟。他们脏兮兮的衣服衬着迷茫的目光,这艘船,要通往何方?

随着镜头转场,运动跟拍长镜头中出现了一条狭窄的小道,以及过往的路人,小道是美的,即使拥堵了满目愁容的人,也难以掩盖其古老沧桑的质感之美。

就像片子里干净的教堂,外面妇女骂小孩,孩子的哭声掺杂着黑白琴键弹出的调子,刺激着人们的耳廓。

此刻的主,大概也是带着信仰等待覆灭吧?

电影资料:《淹没》是2005年上映的中国纪录影片,由李一凡,鄢雨导演。 《淹没》讲述为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——中国长江三峡水电站,长江三峡地区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水库。从2003年起水库开始蓄水,至2009年水库蓄水完毕,沿江的城镇、乡村、文物、自然景观不少将被淹没。因中国古代最伟大诗人李白的诗而闻名天下的奉节县也在其中。 本片忠实记录了2002年为保证三峡水库第一次蓄水成功,在水位上涨前,奉节老县城搬迁毁灭的全过程。

评论
热度(6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恋我癖重症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